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內行看門道,外行教給你會 MPS VSU

來看一下內部結構

 
本機設計有預留調整電壓高低的裝置。但經過測試,調整電壓的調整器蠻容易故障的(大概過一年就有機會故障了)。調整裝置如果故障,並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但只會讓電壓跳到最高或最低的位置,所以將此裝置取消,直接出廠時設定好電壓值。
右邊逆電流的部分,全部用高溫防震膠固定,以免汽車的高溫及高頻震動造成損害
連上方的鐵粉芯,都是特選的材料,目的都是要讓電壓的穩定輸出,一般產品不會用到麼好的材料,因為對電壓的變化影響到零點零幾伏特而已。
下方的SMT製程是基本的
再來看線路


有看到上面的那3個小洞嗎?因為本線路版是雙層設計,打洞是為了增加雙面的銅箔導電性,並不是為了插件。除了綠色的銅箔,並且增加了銲錫的路徑,一般的路徑很少畫那麼粗的,一切一切都是為了減少那一點點的不穩定。
 
正在加壓測試pk

雙保險絲負責雙迴路安全輸出,左邊負責安全範圍,萬一在接線接錯誤了,可以保護車輛安全
而右邊那一條負責升壓的部分,萬一有任何狀況也是保護原車線路,
 
 
 
 
再來,各位的問題是,保險絲都斷了怎麼辦?
 
不管斷哪一條,都是跳回原車線路,斷左邊,恢復原廠,
斷右邊,也是恢復原廠,     
2條都斷了,這下慘了............................
 
也只能自動跳回原廠線路了
所以,這就是真的雙安全迴路了
 
 
最後有人說,這個成本才1000而已,真的嗎?我給你1000多一倍幫我買一模一樣的好嗎?
幾百元是買不到這些東西的,一般能買到的電子材料只能用個幾次,更何況是有經過測試嗎?
還看到有人異想天開用電池加壓,自己用就好了,不要害了別人
很多人都會看材料好壞,線路走法,但很多小細節是平常注意不到的,
好的零件有時候是買不到的
如果你都買到了,你試著組一個看看
為什麼市面上有人一棵可以賣到1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