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電視購物甘苦談1

電視購物好像很好賺是嗎?

我也搞過一陣子,寫個黑幕來看看吧!


很久很久以前
就幾年前(夠久了,當初的人應該不在了,不在了才能講是吧)

電視購物很紅,很多人很想擠進去賣,我也是其中一個。
進去賣應該會紅,然後就超級賣超級賣


就去聽說明會啊!
說明會就那個樣子,各位有沒被拉去直銷現場過,
沒有去你真是終生遺憾,趕快找個場子去體驗一下
只要在你周邊親朋好友說『我要加直銷』,你一定當天就可以見到
沒見到只能說你認識的人太少
體驗過後真是遺憾終生,記得不要帶錢帶證件出門,進體驗場之前請忘記自己的名字。



今年度業績幾個億,今年作幾億,是不是?
是....................現場一陣歡呼
明年要上上看幾億,
準備進軍對岸...............
是..................在呼

再上櫃上市.........................

有沒有重點,沒有....................(落寞)


年輕的我很高興的就繳了公司資料,該填的填一填,回家靜候佳音了。
只能靜候,打電話去問真的是浪費錢。

有一天,通知來拉!
『很抱歉,貴公司資本額太低,謝謝貴公司參加說明會』  (問了才知道要500萬以上)
XXX,反正你們不先寫條件,先把所有人爽一下就對了



還沒完





隔年MOMO開台,新開的應該不會那麼難相處(我錯了),沒聽說明會直接就去了。
千里超超(超級遠)抱著產品開著車上台北去。
對方會接見我們應該是會有機會。
準備了一大堆資料,報價售價、進價.................................
進了會議室,(他們習慣讓人等,後面詳述)有位小姐進來拉!

小姐:不好意思,今天負責的人不在,我來代班,你幫我介紹就可以了
我:沒關係˙沒關係  (OS:約了人還不在,跟你介紹到時是不是還要再來一趟)

PALAPALA 講
介紹了半小時,講的差不多了。
小姐找了藉口說去辦公室拿資料

這時候,另一個角色登場拉!
男主管A: !你這邊沒有人接待嗎?
我:     有啊!某小姐去拿資料等下就回來了
男主管A:你這什麼?
        這個我知道啊!
我:     是是是!我介紹一下
男主管A:沒關係,我今天本來休假,沒事來看看(真的?)
我:     (還沒來得及開口)
男主管A:這個990怎樣?
我:       阿......................????   10個 問號

男主管A:賣990啊!
我:     是怎麼算啊?
男主管A:一人一半啊!
我:     出給你們450喔?  含稅嗎?
男主管A:對啊!你考慮一下,(A主管動作跟表情是再考慮你就回家吧!後面有一堆等著)
我:     os滿天飛,心內問號+5條線(阿你不是休假嗎?阿我還沒報價勒!那個小姐呢?阿你到底是誰啊?約我見面的人呢?現在是怎樣?)
        狠下心先答應再說,有去有機會,再考慮就沒了,如果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男主管A:ok,那你留資料給小姐,我先回去休息。

這是很順的,小姐出現了順理成章出現收資料對證件。 還回了句,『剛剛那是我課長』


頓時心中炸開了。XXX勒!他是出來裝校為喔

人在屋簷下就是個意思




後來該出現的人出來聯絡
他說他名字是帥哥(叫帥哥的是不是跟胸大無腦意思一樣,辦事不牢,事實是怎樣)
該準備的準備,條件講好,當初先答應的事情沒錯,價格還是可以調整一下

阿第一次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帥哥說,你看東森怎麼搞,我們就跟著弄就對了
好啦好啦,跟著搞,那時也不懂什麼叫公交會,還好沒被搞到
前置作業有夠多,先簽約,簽完約還是說資本額要補到500萬,
北部人都不知道南部人都辦個3000元企業社就做了,
我要是有500萬放在銀行不能動我還來搞你幹嘛!



上電視前先備貨,電視購物產品一律規定要進倉,由公司統一出貨。
先跟公司買統一紙箱,填充物不可廢報紙之類的物品。

入倉時出了一個狀況

待續


電視購物甘苦談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