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電視購物甘苦談2

入倉就是貨必須先包裝好一件一件一個箱子,一個990含贈品都要包在一個箱子內,再進到他們倉庫。
規定要他們指定的箱子(先跟他買,不過還算便宜),
裡面還要放一張內容物明細表,裡面固定產品的包材不可以用報紙亂塞,
要用有質感的東西,譬如泡泡紙充氣袋泡綿等,不然客人會退貨。
所以你收到一箱momo的箱子,絕對不是電視購物包的,是廠商包好送進去的。
他們只是做貼地址的標籤這個動作
「momo 倉庫」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次出狀況就是,驗貨時,內容物跟明細不一樣。

明細表寫束帶6條,我們包裝產品時,束帶就抓一把進去,我也不會去注意是五條6條還是7條。
一大早從台南天真載著一車貨就北上去入倉,帥哥通知第一次叫我先入個300組。
去到momo桃園倉庫地點,下貨堆在棧板,真的先等1個小時

總算等到一個人趕在11點來看我的貨,隨便抓幾箱出來看(抽驗),就是抓到束帶缺一條。
當下~我認為小事嘛,一條束帶也才0.01元而已。

他可不這樣想,缺一條束帶客人有機會會退貨(真的遇到了,後面補)
好啦,趕下山 路邊買束帶,每箱拆開檢查補到6條,就這樣重拆花了我2個多小時。天啊!
塞到後來有沒有漏掉也不知道了,種下不可挽救的後果.................



終於要錄影了.....
第1次上電視時真的搞不清楚狀況,怎麼棚外那麼多人在吃飯(註1)
帥哥聯絡人不在(帥哥下班去了,有交代說:你的第一次就把你排在黃金檔9點,自己要準備充足,2個小時前要到)

(阿我是第一次你也不來喔,直接把我丟給製作人)
製作人說:你有沒有準備影片
我:沒有勒
製作人:你的聯絡人是誰?他沒說要準備什麼嘛?沒叫你準備個video嗎?有上過電視嗎?
我:.......(還來不及開口)
製作人:那你準備什麼?

我:『很多,紙板,海報,車子儀器,燈....,汽車.......

製作人:『棚太小車不能進棚,你還有什麼
不然你等下進棚先觀摩一下,有上過電視嗎?』

我:『是有上過非常男女!帥哥他很難找勒,他有說要影片,但沒有特別指定。他還說,叫我自己去研究東森,他們怎麼搞,我們就照著搞。我每天找他3次,大概3天才能找到一次,所以................』(有找到的那天都是早上有拜拜)

製作人:『有就好,那你等下排第3檔(註2),自己看著辦』
(OS: 我講那麼多你只聽到前3個字嗎?  他應該聽過很多人抱怨,自動跳過我的抱怨。)


就像現在記者路邊採訪人一樣,
(你真的當做記者路邊隨便找一個歐例桑採訪,歐例喪講的出: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這種鬼話 吃豬的大便會比吃狗的大便健康)還不是記者先教路人講一次,才上新聞的。


(以上是我想太多了,自己腦補)




就這樣........
第一次有驚無險的結束了,跑了168組,成績還真好(對我幼小的心靈而言,第一次可以賣超過100組真厲害)。
隔天那個帥哥說,你們量跑很少,成績不是很好,你下次要再多準備一點,最好能準備個影片。
嗯嘿.....我找你的時候都不說,播完了才說我的錯(潛規則+1)



等下寫第一次上的經驗(ㄟ~第一次?XD。還有什麼好賺)

註1:棚外一堆人吃飯,原來MOMO一台就養了10個攝影組team來輪播24小時,,一個team裡面有10個人。偏偏還要分很細,燈光師就不會去做攝影師的工作,打版的歸打版,走路歸走路,其他人走來走去是作什麼的啊?一開播之後只看到攝影師在我面前,購物專家,製作人還不算這10個裡。
一上工就是先叫吃的,難怪邰支援吃的那麼挑,算起來100個人先來個薪水月支出300萬。吃的不算,做電視真的好賺。

註2:2 個小時為一個檔次,一個team負責拍攝,2個小時裡跑3項產品,一項40分鐘,如果跑的好,會延長。熱銷商品排第一個,持續滿線就壓縮後面2 檔。我就放在第3檔,也就是我7點到,10點多才輪到我,演藝圈的潛規則。一檔的毛利要20萬以上才有利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